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天天幸福成长

天天健康 天天快乐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中国最美的六大沙漠  

2017-10-09 07:20:56|  分类: 旅游天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15年12月22日 - 心想事成 - 關張趙馬黄的博客

中国最美的六大沙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1.沙坡头

          沙坡头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,1984年建立,面积1.3万余公顷,主要保护对象为腾格里沙漠景观、自然沙尘植被及其野生动物。地处腾格里沙漠东南缘,是草原与荒漠、亚洲中部与华北黄土高原植物区系交汇地带,植物有422种,野生动物有150余种,充分展示出一个以亚洲中部北温带向荒漠过渡的生物世界。该保护区是中国第一个具有沙漠生态特点,并取得良好治沙成果的自然保护区,是干旱沙漠生物资源“储存库”,具有重要的科学研究价值。 
2015年12月22日 - 心想事成 - 關張趙馬黄的博客
        2.鸣沙山-月牙泉

        月牙泉,古称沙井,俗名药泉,自汉朝起即为“敦煌八景”之一,得名“月泉晓澈”。月牙泉南北长近100米,东西宽约25米,泉水东深西浅,最深处约5米,弯曲如新月,因而得名,有“沙漠第一泉”之称。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名胜区,位于甘肃省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市。以月牙泉命名的歌曲有两首,另外月牙泉多为游戏里地图场景名称 。
2015年12月22日 - 心想事成 - 關張趙馬黄的博客
        3.响沙湾

       响沙湾在蒙语中被称为“布热芒哈”,意思是“带喇叭的沙丘”。它坐落在内蒙古达拉特旗境内库布其沙漠东端,北距草原钢城50公里,高大的沙丘呈月牙形状约有80多米高,横亘数公里,金黄色的沙坡掩映在蓝天白云下,有一种茫茫沙海入云天的壮丽景象,好似一条金黄色的卧龙。 
2015年12月22日 - 心想事成 - 關張趙馬黄的博客
        4.沙湖

      沙湖是国家首批5A级景区,中国35个王牌景点之一,中国十大魅力休闲旅游湖泊之一。沙湖旅游区在距银川市西北56公里平罗县境内的西大滩。1990年开发建设,每年接待游客都在60万人次左右,已成为祖国西北地区颇负盛名的旅游热点,因其独特优美的自然景观而被选为全国35个王牌景点之一。2009年,景区接待游客78.6万人次。2007年5月8日,石嘴山市沙湖旅游景区经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。 
2015年12月22日 - 心想事成 - 關張趙馬黄的博客
        5.库布齐

       库布齐沙漠在自治区伊克昭盟北部,黄河以南.距北京约800公里。东西长约270公里,南北宽约15-70公里,面积1.61万平方公里.流动沙丘占80%,以沙丘链和格状沙丘为主。边缘有固定和半固定沙丘,一般高10米左右。植被稀硫,散生着沙生植物。

中国最美的六大沙漠 - 万德卍吉祥 - 天天幸福成长

       “库布齐”为蒙古语,意思是弓上的弦.库布齐沙漠位于尔多斯高原脊线的北部.内蒙古自治区伊克昭盟杭锦旗、达拉特旗和准格尔旗的部分地区。西、北、东三面均以黄河为界。地势南部高,北部低。南部为构造台地,中部为风积沙丘.北部为河漫滩地,总面积约145万公顷.流动沙丘约占61%.形态以沙丘链和格状沙丘为主。气候类型属于温带于早、半干罕区。气夏季温高.温差大气候干燥.年大风天数为25-”天。东部属于半干早区,雨量相对较多:西部属于干早区,热最丰富:中东部有发源于高原脊线北侧的季节性川沟十余条,沿岸土壤肥力较高;西部地表水少.水源缺乏.仅有内流河沙日摩林河向西北消失沙漠之中。沙漠西部和北部因其地靠黄河,地卜水位较高,水质较好。可供草木生长。 2015年12月22日 - 心想事成 - 關張趙馬黄的博客

       6.腾格里达来月亮湖

      月亮湖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境内,是腾格里沙漠中的天然湖泊。当地牧民称之为“月亮湖”、“中国湖”,因为该湖从东边看好象一轮弯弯的月亮静静地倾诉着古老的故事,从西边沙丘上看好像一幅中国地图,气势磅礴。月亮湖旅游区地处内蒙古阿左旗腾格里沙漠东缘,面积4.5平方公里,湖岸草坪如毯,湖水碧波荡漾,水鸟嬉戏。湖的周围生长着花棒、柠条、沙拐枣、梭梭等各种灌木林草,珍稀的白天鹅、黄白鸭、麻鸭等成群结对栖息于此,沙峰、湖水相映成趣,是现代都市人休闲、探险的理想目的地。

中国最美的六大沙漠 - 万德卍吉祥 - 天天幸福成长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5)| 评论(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