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天天幸福成长

天天健康 天天快乐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碗好面条的七个秘密  

2017-06-21 07:49:36|  分类: 美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一碗好面条的七个秘密 - 万德卍吉祥 - 天天幸福成长
 一碗好面条的七个秘密
一碗好面条的七个秘密 - 万德卍吉祥 - 天天幸福成长

1、面条越筋道越营养吗?

堂主,听说越筋道的面条中蛋白质越多、越营养,有道理吗?

的确,一般来说,面粉中的蛋白质含量越高,在什么添加剂都不加的情况下,它的韧性和弹性就越好,煮的时候也不容易断,口感也就越筋道。

但是,有一个前提是:什么添加剂都不加!

现在市面上卖的挂面,大部分都加了盐,而很多超市冷藏柜里卖的日式拉面,配料表里都有「碳酸钠」,这些都是为了让面条更筋道。

所以,实际情况是,筋道的面条不一定更营养。

想买到营养的面条,看「营养成分表」才是更靠谱的方法。一碗好面条的 7 个秘密 - 风帆页页 - 风帆页页博客

2、 颜色发黄的面条能买吗?是不是越白越好?

面粉本来应当是略发暗、略发黄的颜色,并不是纯白。

纯白的面粉,有两种可能:

一是去掉了很多外层营养价值高的部分;

二是用氧化剂处理过,把面粉中少量黄色的类胡萝卜素氧化掉,颜色就显得更白。

所以,不用太纠结面条的颜色。一碗好面条的 7 个秘密 - 风帆页页 - 风帆页页博客

3、粗粮面条更好吗?

堂主,现在超市里粗粮面条很多,是不是比普通面条更推荐?

粗粮面条好不好,关键在于用的是什么杂粮,用的杂粮比例有多大。大部分超市里卖的杂粮面条,其中杂粮比例很低,主要还是白面粉。

这是因为,做面条需要很好的韧性,而大部分杂粮不含面筋蛋白,是没有韧性的。

如果只是少量加一点绿豆或玉米,营养价值就和白面条没什么区别。

堂主推荐大家买纯的荞麦面和莜麦面,营养比白面条更丰富,升糖指数也相对低。  一碗好面条的 7 个秘密 - 风帆页页 - 风帆页页博客

4、鸡蛋面、菠菜面更有营养吗?

不一定,还是要看到底加了多少。

很多产品包装上大字写着「菠菜面」,小字细看,菠菜粉仅仅占 2%,这还算是多的了。

而且,由于叶绿素、胡萝卜素都容易见光分解,面条储藏久了,含量越来越低,所以久放之后的蔬菜面也不值得买。

如果是自己在家用蔬菜汁制作面条,

倒是值得一吃一碗好面条的 7 个秘密 - 风帆页页 - 风帆页页博客

 5 、怎么煮面条才好吃?

想要把面煮得有弹性,除了加盐加碱这些略不健康的方法之外,堂主有一个非常棒的方法要给大家:

先把面条煮到半熟,然后捞出来放冷水中。冷透之后,继续放在锅里煮,就不容易煮烂了,口感比较弹牙。

学术上,这叫做「韧化处理」:

先把淀粉类食物加热到接近糊化温度,然后取出冷却,冷透之后再加热,就不容易煮烂。

而且,这个方法能使淀粉分子排列更为紧密,吃了之后消化速度比较慢,更有益于控制血糖。

堂主:简直是「科学让食物更好吃更健康」的完美诠释啊。一碗好面条的 7 个秘密 - 风帆页页 - 风帆页页博客

 6、煮完面条的面汤该喝吗?

「原汤化原食」的说法很流行。

本来,吃完面条后,适量喝一些溶入部分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原汤是有益健康的。

但是,堂主前面也说了,现在超市里很多挂面为了让面条更筋道,加了大量的盐或碱,煮出来的汤都是咸汤、碱味汤,既不好喝,钠也高,还是不喝为好。  一碗好面条的 7 个秘密 - 风帆页页 - 风帆页页博客

 7 、只吃面条,是不够的

面条是一种主食,除了碳水化合物,很多营养素都严重不足。如果经常只吃大碗面条糊弄一餐,时间长了,很可能成为营养不良的胖子。

不如多变些花样,比如切几片酱牛肉,或是加个荷包蛋,豆腐丝也不错;切一个西红柿,煮几棵小油菜,再加点胡萝卜丝……

其实也花不了几分钟时间,营养却好得多。图片来源:Shutterstock.com / 网络

一碗好面条的七个秘密 - 万德卍吉祥 - 天天幸福成长
一碗好面条的七个秘密 - 万德卍吉祥 - 天天幸福成长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73)| 评论(1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