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天天幸福成长

天天健康 天天快乐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美盟友向中国出口世界第一装备  

2016-07-17 07:37:32|  分类: 军事天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美死忠盟友向中国出口世界第一装备 - 好地方 - 好地方

美死忠盟友向中国出口世界第一装备     
本文转载自好地方
《美死忠盟友向中国出口世界第一装备》

潜艇在水下活动时的危险性比水面舰艇更大,因为水面舰艇一旦遇险或者出现意外,人员可以通过迅速堵漏、排除进舱的海水、灭火等一系列损管措施保持舰艇不沉。即使失去动力,水面舰艇也可以通过其他舰艇拖带返回基地。

美盟友向中国出口世界第一装备 - 万德卍吉祥 - 天天幸福成长  

如果舰艇实在保不住,人员还可以通过舰上搭载的救生艇撤离,或者由其他舰艇救援。但是潜艇就不行了,因为水下压力非常大,潜艇一旦出现破损或者失去动力,通常很难通过自身的努力让潜艇浮出水面等待救援。美死忠盟友向中国出口世界第一装备:美怒称它是叛徒 

此外,潜艇是整体密封的,又分为多个舱室,遇险时各个舱室之间很难互通,艇员更多的需要个人或者小组进行自救,但是水下压力会给这种自救带来很大困难,不光是速度慢,而且还会造成减压病。

美盟友向中国出口世界第一装备 - 万德卍吉祥 - 天天幸福成长

至于一些新型潜艇所装的集体逃生舱也不是理想的救生措施,因为集体逃生舱只布置在潜艇某一个具体位置,不是所有艇员都能赶到集体逃生舱。所以,潜艇遇险时的救生除了自救之外,更重要的是要依靠外部救援。

从某种程度上讲,潜艇外部救援能力的强弱,直接关系到一个国家或地区海军潜艇远洋作战能力的强弱。中国海军自成立之后就对潜艇高度重视,长期将潜艇视为主要突击兵力。 美盟友向中国出口世界第一装备 - 万德卍吉祥 - 天天幸福成长

如今,中国海军不仅是世界上装备常规潜艇数量最多的海上力量,而且还是少数几个装备核潜艇的海上力量之一。

而在潜艇实力不断增加的情况下,中国潜艇救生能力也有了非常大的增强,是世界上少数几个具备深海救援能力的国家之一。如今,中国不仅有国产潜艇救援舰、各类单人和集体救生设备,还从英国采购了先进的LR-7深潜救生艇。美盟友向中国出口世界第一装备 - 万德卍吉祥 - 天天幸福成长

这种自主式深潜救生艇能够在大深度对失事潜艇进行救援,一次可救援18人。更重要的是,LR-7可以进行空运,能够在最短时间内抵达遇险潜艇所在的海域,快速进行救援,这对于提高潜艇远海救生能力所具有的意义是非常大的。 

正因如此,美国对于英国卖给中国LR-7深潜救生艇赶到极度不爽,认为英国人是“资敌”的“叛徒”。 美盟友向中国出口世界第一装备 - 万德卍吉祥 - 天天幸福成长

然而,英国却认为LR-7深潜救生艇并不属于西方对华禁运的武器范畴,自己出售救援装备并没有什么错。 

顺便说一句,英国对于中国潜艇救生的帮助还不止于此,例如我国的潜艇快速漂浮逃生技术也是师从英国。

 
美死忠盟友向中国出口世界第一装备:美怒称它是叛徒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2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