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天天幸福成长

天天健康 天天快乐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广东女子洗龙舟水 顺德龙舟戏水  

2016-06-09 07:05:17|  分类: 旅游天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广东女子穿肚兜上山洗龙舟水 呼吁保护水环境 - 海阔山遥 - .

广东女子穿肚兜上山洗龙舟水 呼吁保护水环境  

   1/5 2016年6月7日,广东连山壮瑶自治县,几名壮族姑娘穿着传统的壮家肚兜,根据壮族传统的五月初五洗浴仪式,上到金子山,在山上的瀑布下山涧里洗泉水澡,泼水嬉戏,通过这个传统习俗呼吁人们爱护水环境。曾令华/东方IC 广东女子穿肚兜上山洗龙舟水 呼吁保护水环境 - 海阔山遥 - .  

   2/5 当天午后,正好是晴天,连山金子山的瀑布下、水潭里,几名山下壮族村寨的姑娘身穿传统的肚兜,直接下到水潭里洗头、冲凉。 广东女子穿肚兜上山洗龙舟水 呼吁保护水环境 - 海阔山遥 - .  

   3/5 壮家姑娘在水里泼水嬉戏。 广东女子穿肚兜上山洗龙舟水 呼吁保护水环境 - 海阔山遥 - .  

   4/5 组织上金子山洗泉水浴的姑娘叫阿婧,她平时在广州从事舞蹈老师的工作,是金子山下壮家村寨走出去的姑娘。据她介绍,在壮族传统习俗里,端午节都有洗龙舟水的习俗,认为端午洗龙舟水,能辟邪,不生病,能够延年益寿。小孩洗了祛痱、成年人洗了也会走好运。 广东女子穿肚兜上山洗龙舟水 呼吁保护水环境 - 海阔山遥 - .

5/5 许多游客停下却步,站在岸边拍这些在潭水里的姑娘。(微信搜索“腾讯图片”或“qq_photo”,关注腾讯图片官号,开启精彩视觉之旅。) 佛山--龙潭村龙舟戏水 - 海阔山遥 - .

佛山市顺德区杏坛镇龙潭村的龙舟戏水

佛山市顺德区杏坛镇龙潭村的龙舟戏水。来自附近乡镇的数十只龙舟汇集在不宽的河道,打起了“水仗”,类似傣族的泼水节,河道岸上一片欢腾。佛山--龙潭村龙舟戏水 - 海阔山遥 - .   佛山--龙潭村龙舟戏水 - 海阔山遥 - .   佛山--龙潭村龙舟戏水 - 海阔山遥 - .   佛山--龙潭村龙舟戏水 - 海阔山遥 - .   佛山--龙潭村龙舟戏水 - 海阔山遥 - .   佛山--龙潭村龙舟戏水 - 海阔山遥 - .   佛山--龙潭村龙舟戏水 - 海阔山遥 - .   佛山--龙潭村龙舟戏水 - 海阔山遥 - .   佛山--龙潭村龙舟戏水 - 海阔山遥 - .   佛山--龙潭村龙舟戏水 - 海阔山遥 - .   佛山--龙潭村龙舟戏水 - 海阔山遥 - .   佛山--龙潭村龙舟戏水 - 海阔山遥 - .   佛山--龙潭村龙舟戏水 - 海阔山遥 - .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82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